坐月点滴


坐月这会儿,妈妈过来帮我做饭,打扫卫生,看孩子。妈妈要照顾我,也要照顾宝贝。R如果隔天要上班,晚上不能和我一起照顾宝贝,妈妈就陪我熬夜,每几个小时起来喂奶,换尿片。白天,妈妈总是争取让我有休息的机会。她又是洗衣,又是做饭,又是炖补汤,又是哄小孩,一天下来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。前几天吃饭的时候,我说:“妈妈,你过几个星期回新加坡就能过回正常人的生活,在这里你太辛苦了。” 妈妈回答:“哎呀,一家人有什么要紧?” 一句简单的回答,却多么温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宝贝喝完了奶,我抱他在怀里哄他睡觉。我唱起了《小白船》,轻轻地摇摇他,拍拍他。R开门进来,坐在了我身边。我见他不说话,抬头看了他一眼。他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认真眼神望看我。我问:“你怎么了?” 他说:“没什么。” 孩子睡了后,我再问他刚才是怎么了。他抱抱我,回答:”当有一天你成为老太太时,没有人会记得你曾静静坐在那儿摇着孩子,哼着儿歌。” 说完我们四目相投,他眼中竟泛着泪光,大男人难得感动了。

Explore posts in the same categories: Family, Relationship

3 Comments on “坐月点滴”

  1. Annabel Says:

    Aww. Lovely R. I’m so freaking impressed that I’m able to read this post! Haha

  2. Christine Lim Says:

    這就是幸福。xoxo


Leave a Reply

